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

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青春健康同伴社组织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防艾主题讲座。并邀请了龙泉驿区疾控中心余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进行防艾知识学习。

讲座现场

余老师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真实病例,让同学们具有预防艾滋的意识,学会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用正确途径寻求帮助和治疗,并引导同学们换位思考站在艾滋病患者角度去思考问题。讲座最后,进行了有关防艾知识的知识竞答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场气氛非常融洽。

龙泉驿区疾控中心余老师讲解中

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本次防艾主题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不仅是健康问题,还是一个社会问题,社会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可能成为艾滋病流行的直接或间接受害者。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都会造成不可忽视的危害所以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呼吁社会行动起来,坚决抵制毒品、预防艾滋我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且我们也有责任去关爱艾滋病患者,因为他们需要的不仅是治疗方法,更要全社会给予他们包容,让他们拥有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