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在我院举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提升教师心理育人能力,增强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12月12日,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在学院德阳校区举行。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媛教授到校开展主题讲座。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博文主持。

李媛教授以“精神卫生法框架下的高校精神疾病个案管理工作”为主题,为老师们做了一场兼具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的专业培训。她以精神疾病管理法律法规为背景,根据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特点,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分享了如何有效协调运用家庭、学校、社会、医疗机构等多方资源提升学生应对压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内容丰富全面,贴近高校学生工作实际。培训交流环节,李媛教授还对老师们提出的工作困惑和难点给予了专业指导。

彭博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师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擅于将科学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同时也要加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助力全院、全省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德阳科贸职业学院及学院教师代表共计九十余人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