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习”——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一堂职业规划公开课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养成爱学习、会学习和乐学习的习惯,12月28日,学院邀请在我院访学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访问学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肖建英教授在德阳校区举行一堂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学院院长张先庚出席,学生工作部、各系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在校学生以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万余人参加学习。公开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欧阳忠发主持。

肖教授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从职业生涯规划概述、我的职业生涯规划、“爱学习 会学习”的内涵和外延及师生共话未来四大方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兼具思政理论深度与育人情怀温度的职业规划课,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职业规划是什么,为什么做职业规划,怎么做职业规划等。她勉励同学们要想实现职业理想,必须要养成“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的习惯,并结合人生经验给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知识改变命运,性格决定命运;二是保持阳光心态,活在当下;三是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作为肖教授在我校访学的导师,张先庚院长表示肖教授分享的自身“3个10年”的丰富人生经验对我院学生制定清晰、明确、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并以“做新时代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习职教生”为题向全院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勉励大家从基本需求、自我实现和超越自我三阶段做好职业规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争做“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感党恩、情怀深、技术精、善创新、有大爱、讲奉献”的新时代川护学子!

本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全体学生增强职业生涯意识,明确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掌握科学规划方法,促进学生准确、合理进行职业定位,提高就业竞争力,为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江林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