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我院隆重举行2023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暨迎新文艺晚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学生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9日、14日晚,我院分别在两校区运动场隆重举办了学院2023年“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纪念“一二·九”运动暨迎新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党委副书记彭博文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与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开展。

两校区晚会现场

晚会伊始,张先庚院长与彭博文副书记分别为德阳、成都校区晚会致词,他们指出,“一二·九”运动是一场学生爱国运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国进步、勇担重任的光荣传统。勉励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庚续传统”中,增强“强国有我”的志气。牢记“国之大者”,与祖国同向、与时代同行,秉承“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矢志为祖国基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而奋斗。二是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大医精诚”的骨气。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成为一名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医药卫生人才,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在“精益求精”中,增强“直面未来”的底气。以健康体魄、有趣灵魂和过硬能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卫生健康人才,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为晚会致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博文为晚会致词

整场晚会分为“传承红色血脉、激扬青春风采、放飞奋斗梦想”三个篇章,融合朗诵、川剧、歌曲、舞蹈、茶艺等节目形式,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和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演出中,慷慨激昂地朗诵《我的祖国》、川剧《江姐》及歌曲《如愿》,饱含深情,讴歌祖国、点赞新时代,展现了同学们永远怀揣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决心;歌曲《大鱼》《小幸运》等唱响青春旋律,展现了川护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舞蹈《粤秀粤美》《清风徐来》《次仁拉索》等动人舞姿演绎了青春芳华和对祖国未来美好向往的憧憬;学工老师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世界充满爱》,教师代表的《最真的梦》饱含了对我院学子的深深希冀与祝福;朗诵《坚守初心使命,点亮健康未来》《我的祖国》向川护学子发出奋起自觉的召唤,厚植家国情怀、增长报国本领、涵养吃苦品格;军体拳《荣耀青春》惟妙惟肖、意气风发,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在大合唱《有我》中落下帷幕,熟悉的旋律使全场师生挥动国旗高声齐唱,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与会领导与表演同学们合影留念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奋发向上的川护师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引领,全面推进“五大强校”战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