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关于2023年校园体育联...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宿舍管...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善待自我,生命绽放——“3.25...
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建设,3月21日、28日,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联合思政部党总支、学院团委,分别在龙泉驿区龙泉山、德阳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计50余人次参加。

机关第五党支部、思政部党总支、学生志愿者合影

活动中,思政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雷锋日的由来,雷锋同志的故事,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因“桃花节”,龙泉山上,游客众多,交通拥堵,出现了一些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党员同志带领学生志愿者进行交通指引,热情、耐心引导游客有序停放车辆,并及时将路边的垃圾清理到垃圾桶里,让文明的种子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号召周围民众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在德阳市外国语学校,党员同志和学生志愿者结合我校特色,发挥卫生健康专业优势,一起向小学生们宣讲了中药知识,并带领大家绘画中药材、制作中药香囊,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将中医药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思政部教师宣讲雷锋精神

指导小学生绘画中草药

宣讲中药知识

指导制作中草药香囊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与学生一起讨论分享本次活动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将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宣传者、传递者和践行者,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师生讨论交流

接下来,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领青年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共建文明城市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