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关于2023年校园体育联...
  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善待自我,生命绽放——“3.25...
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寒假期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院团委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各系积极参与,500余名学子带着青春和活力走向社会、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积极投身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政务实践、爱在旅途、乡村振兴、企业实践、文化宣传等实践活动,覆盖了四川、重庆、贵州、陕西、广东5省30个市州,用自己所学所能回报家乡,助力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筑美丽家乡,志愿服务显担当

青年学子前往客运站开展爱在旅途,温暖回家路等志愿活动,他们穿梭于旅客中间,引导旅客购票乘车,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指引路线、维护秩序,让广大旅客的回家之路安全顺畅,充满温馨和关爱。同时积极参与家乡“村晚”志愿活动,协助村上做好场地布置、演员接待和节目协调等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为家乡的寒冬带来一份暖意,也全身心去感悟家乡变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内涵,在家乡发展变迁的过程中,留下了足迹。

投身乡村振兴,展翅守护家乡

为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学子深入家乡了解村民生活、教育、医疗及乡村基础设施情况,探访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协助巡查危险房屋,挨家挨户为村民宣传普及科学文化、卫生健康、禁毒防艾、森林防火、移风易俗、防诈骗等知识;深入农户,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和文化知识,成为家乡的代言人,将自己融入时代的洪流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躬身基层治理,不负家乡所托

基层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实践的课堂,社区、企业等也积极为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学子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深入企业调研,参与社区服务,协助社区人员开展活动策划、资料收集整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等工作,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激发出热爱家乡、亲近群众、投身家乡建设和发展的热情与动力。

开展公益服务,助力健康中国

作为医药卫生类学生,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家乡为村民开展健康科普、安全用药宣讲、血压测量,发放健康科普手册,带领村民练习八段锦,加强日常健康保健,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帮助村民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同时深入医院为就医患者提供医学咨询、就医导航等公益服务,用奉献和热情筑助力人民健康。

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以所学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在建设家乡、发展家乡中展现青春作为,打造“实践育人”品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