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关于2023年校园体育联...
  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善待自我,生命绽放——“3.25...
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学校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学生法治教育,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28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学校法律顾问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镭到校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余磊副处长主持,全校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

余磊副处长主持

张镭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给师生上了一堂有专业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的法制教育课。他引导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解决困难,避免因无知而引发不恰当的行为,必要时拨12348寻求法律途径帮助;勉励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锻炼,多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多结交朋友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建立自信心;同时在发现他人被霸凌时,不做旁观者,勇敢发声。引导同学们要牢记“我们生活在阳光里,但不代表这个世界上没有黑暗。如果你走进了黑暗,记得抬起头,那里依然有星空。我们的老师、学校、司法系统、公安系统筹都是同学们头上的星空。”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法律规范言行,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不做霸凌者,不做受害者,也不做冷眼旁观者,对校园欺凌说不。

张镭主任讲话

最后,余磊副处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法治观念。二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三要遵纪守法,理智行事。

通过讲座,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法治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