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关于2023年校园体育联...
  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善待自我,生命绽放——“3.25...
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善待自我,生命绽放——“3.25善爱我”心理健康周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3月18日-3月28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两校区同步开展了“3.25善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善待自我,生命绽放”为主题,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芳华悦己”美妆秀、“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绿植领养、“五育并举,启智悦心”游园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

“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

各班级结合自身情况,通过文体活动、演讲、辩论赛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班会,鼓励学生主动分享自己的成长体会和心情小故事,传递积极力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并学会自我欣赏、接纳独一无二的自己,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芳华悦己”美妆秀

活动邀请到了医疗技术系医学美容专业同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每位宿舍阿姨进行面部化妆。参与活动的阿姨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眼惊喜:“从来没有化过妆,感谢同学们”。通过活动,同学们对发挥专业所长,为他人带去美好,从别人的感谢中收获自身价值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善爱自己,感恩他人这一主题也有了更多的理解。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绿植领养

活动以邀请同学们申请成为一名种花人展开,每位“种花人”可以从心理健康中心领养一颗花种,从培育种子开始,每周为种子的成长状态打卡。希望借助花草成长的过程培养同学们关心爱护植物的爱心,从而修养身心,体味付出与收获,感悟生命,见证成长的力量。

“五育并举,启智悦心”游园素质拓展

本次游园活动设置了“以德育心区、以智慧心区、以体强心区、以美润心区、以劳健心”五大主题展位。活动中,“夸夸我自己”、“爱的抱抱”、“踩爆坏情绪”等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反馈:“一边想,一边写自己的优点,不知不觉发现,原来自己还挺棒”,“和玩偶的拥抱让我感觉好温暖,这是心与心的贴近,好像不开心时,一个抱抱就可以让雨天变晴天”,“踩爆坏情绪太爽了,踩爆的那一瞬间,好像坏情绪就真的烟消云散了”。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

本次“3.25 善爱我”健康周活动,共计6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融合,牢固树立并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助力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成为一名身心健康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药卫生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