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通知】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
【通知】关于做好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工作动态
爱心资助 助力成长——学院举...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宿舍管...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善待自我,生命绽放——“3.25...
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宿舍管理安全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升宿管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3月6日、29日学院分别在两校区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宿舍管理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欧阳忠发主持,学生公寓管理老师胡艳红、物业经理、全体宿舍管理员等共计21人参会。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和2021年“6·25”柘城武术馆三个重特大火灾事故视频。欧阳副部长传达了国家、省等关于高校学生宿舍安全的文件通知精神;讲解了宿舍管理中存在的用电、抽烟、财产等13类安全隐患,并从“要时刻保持警惕,高度重视宿舍安全”“要统一思想,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要注重安全关键环节,加强重点点位巡查”“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要严守阵地,筑牢安全防线”五要对做好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结合《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星级评价规范(试行)》团体标准的公告、《四川省学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等文件和学校实际,从“明确管理范畴和职责、加强宿舍管理制度建设与宿管业务培训、做好宿舍各类沟通协调并确保安全”三方面对物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物业经理表示将会持续做好“定制度、理职责、强管理、抓培训、严巡查、勤维修”等细节性工作,与学院协同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服务、管理育人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最后,欧阳副部长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院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学生宿舍安全形势,从事故中吸取深刻经验教训,对隐患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宿舍安全稳定。

本次安全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