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关于2023年校园体育联...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工作动态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
聚焦全国两会!川护师生热议!
活动回顾 | 妇女节特别篇
学院召开学工系统2024年春季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作部开展2024年3月辅导员沙龙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专业能力,3月20日和21日,学生工作部在两校区分别开展了以“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药学系专职辅导员刘近文主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段妍妍、欧阳忠发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刘近文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从建立健全预警防控机制、应急处理机制、善后处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带领大家一起讨论了辅导员在高校突发事件中的角色与责任,以自身带班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危机事件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突发事件的类型、特点、个性、成因等问题,分享了关于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原则、注意事项和应对策略。

研讨环节,辅导员老师们对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工作中的困惑与难点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安全是学生管理工作必须坚守的底线,要继续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减少各类安全隐患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活动最后,段妍妍副部长和欧阳忠发副部长分别介绍了学校曾经发生的部分突发危机事件的处理经过和方法,并从辅导员工作的初衷、目的及意义出发,强调辅导员必须坚定安全工作大于天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将学生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会常态化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共同研讨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一月一主题,为辅导员成长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