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第八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2月23日-24日,学生工作部分别在成都校区艺术楼一楼学生活动中心和德阳校区教学楼C307举行了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者经验分享。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振薿出席,各系书记、副书记,院系学工管理老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洋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洋主持辅导员沙龙

康复技术系辅导员刘敏作参加第八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

活动中,康复技术系辅导员刘敏结合自己参加第八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历,对大赛赛程、评分标准、比赛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参赛感悟,她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个特别好的历练提升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备赛、参赛,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都得到了极大提升,进一步体会到了专业理论素养日常积累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学在日常、用在平常、常学常用常新。

辅导员结合日常学生工作进行研讨

在研讨环节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并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振薿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振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对通过沙龙形式交流心得、解决困惑、提升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高度赞许,并做了指导性发言。她勉励辅导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为才有位”, 踏踏实实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辅导员。

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以问题为导向,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常态化进行此项工作,坚持以“打造辅导员学习交流的平台,搭建促进辅导员成长的舞台,建设辅导员的精神家园”为目标,持续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