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善爱青春之我,同心跟党向未来——我院开展“3.25善爱我”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为推进学院“护心育才”1441心理育人体系建设,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疏导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培育学生积极健康心态,3月24日-3月31日,学院心理健康中心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以“善爱青春之我,同心跟党向未来”为主题的“我的校园抗疫日志”摄影作品评选、心理电影线上展播、“善爱青春之我”主题班会、“岁月有你”寝室油画DIY系列活动。

“我的校园抗疫日志”摄影作品评选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摄影、文字的方式,学会了排解自己面对疫情时的负性情绪,能够及时调整自我,从多角度去发现校园中、生活中的美好,悦纳自我。此次活动共收到了两百多幅作品,每幅作品都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川护学子们充实、丰富而有意义的校园生活。通过前期筛选,共推出30幅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

心理电影线上展播

两校区共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观影活动。此次活动展播了《穿越寒冬拥抱你》和《心灵奇旅》两部影片,以电影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的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用积极豁达的心去面对生活,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生活,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善爱青春之我”主题班会

全院共100余个班级开展了“善爱青春之我”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以讲解3·25的来历和意义、善爱我的技巧与方法、主题讨论等方式展开,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

“岁月有你”寝室油画DIY

小小的宿舍,相遇是缘分。30间寝室180余名同学7天时间完成30幅油画作品,从新晋“顶流”冰墩墩到时尚励志卡通漫画、四季风景。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刻感悟了共有一片天,共享一份爱,有梦的天空会更加绚烂,有爱的寝室也会更加温馨,增强了寝室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

“一个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虽一个人也可以完成,但寝室成员共同合作会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多不一样的收获。”——21级医学影像大专班2号楼2017寝室的同学们在经历6天的创作后感想。

“3.25”谐音“善爱我”,意在倡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善待自我、健康成才,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待和关爱他人及社会,共创美丽校园、和谐社会。此次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是学院“护心育才”1441心理育人体系建设项目的又一举措,通过各式各样心理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善待自我的健康理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护心育才”1441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育人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心理免疫力,增加学生心理韧性,保持学生健康的心理状态,让川护学子描绘出更美丽的“心灵画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