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四川省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推进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院获批的2021年四川省思想政治工作心理育人精品项目《构建“护心育才”1441 心理育人体系》的实施,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12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心理育人项目推进启动会。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陈劲松主持。

会上,项目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洋结合项目前期进展情况、项目分工、进度安排及预期成果等作了汇报。

各职能部门和系部结合日常实际工作和分工,围绕项目建设、部门间育人工作的有效衔接、已有的工作基础、育人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项目负责人陈劲松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师生心理健康,不断探索心理育人新模式,提高心理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对项目组成员和各部门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以此次精品项目研究为依托,进一步促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他指出,一要对标建设标准、落实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措施、做好进度安排,有力、有序、高效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展现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二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制度、机制、队伍、内容、考核上形成科学完善的体系,解决学院育人尤其心理育人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在省内外高校推广;三要提升心理健康工作专业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建设一支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相对稳定、素质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

会上,还对学院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暨双高专项指令性课题高职院校学工育人体系建设责任分工、课题落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明确。

本次启动会厘清了项目组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明确了项目研究的方向和重点,保障了项目组今后规范、扎实、高效地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形成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