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辅导员素养 帮助大学生成长
 

为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21年4月10日—1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各系辅导员、学工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咨询专家马建青主讲。马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的新视角、新理念、新技术。并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逐一对十二个核心技术进行了实例讲解。他讲到,对来访者正面积极的内外资源的发掘和利用,能催化来访者开启心理动力,成为解决自己问题的专家。

学习中,参培老师积极参与互动,不断充实自我,从理论到技能都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内化,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德和育心相结合,不断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辅导员是学生的引路人和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学院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更好帮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