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
【公示】关于我校拟推荐参加首...
【通知】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
【通知】关于做好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工作动态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聚焦全国两会!川护师生热议!
活动回顾 | 妇女节特别篇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与中医相约 与健康同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掌握中医药技能,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引导更多居民了解中医药在常见疾病中的重要作用,3月30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神农百草养生”志愿队开展了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宣讲之“与中医相约 与健康同行”龙泉驿区长柏社区中医药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基础部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贾春花副教授、康复技术系辅导员张肖老师带队,十四位康复技术系同学、社区工作者以及长柏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慢病食疗讲与答,刘坤、赵丹、郑心怡、高越4位同学结合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常见食物的疗效进行了科普宣讲,并采用了知识问答的方式与社区居民进行有奖问答互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有趣有效开展。

第二阶段,强身健体八段锦,王艳会、尹天雪、杨小熠3位同学为社区居民进行“八段锦”的演示教学,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八段锦的分解动作要领和功效解读,志愿者们还对居民的动作进行现场矫正,居民们都展现出了对于“八段锦”的热爱。

第三阶段,血压测量防与治,赵丹、刘坤、郑心怡3位同学对参与的居民们进行血压测量,并为居民们进行高血压日常预防、用药安全、食疗等进行科普讲解。

活动结束,志愿队对参与的社区居民进行采访,居民们均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乐学、实用、实效,亲身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

本次活动是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等主办,全国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承办的,全国高校范围内遴选了1000支优秀志愿队为活动开展的载体,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神农百草养生”志愿队是其中之一,由学院共青团委员会指导,主要辐射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开展中医药宣讲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中医药文化传承,引导青年学子不断提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引导青年学生为健康中国贡献川护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