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关于2023年校园体育联...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工作动态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川护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
聚焦全国两会!川护师生热议!
活动回顾 | 妇女节特别篇
学院召开学工系统2024年春季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川护师生热议!
 

3月10、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顺利闭幕。川护师生密切关注两会进展,倾听两会声音。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的基础上,积极就会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辅导员代表:

01 护理系 汪小翠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我国目前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也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需要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要通过课程思政、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提升学生政治素养和思想品德。另外,我们也要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国家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让他们走出校园,走入社区,走进乡村,亲身体验国家发展的成果和机遇,了解国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国家建设和改革的热情和责任心。

总之,在观看两会期间,作为辅导员,我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我会将这些体会和观察到的情况与学生们分享,引导他们关注国家大事,提高他们的国家意识和使命感。

02 护理系 刘金蓉

2024年3月4日、5日,在全国人民的满怀期待和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基层教师,我深刻的认识到这是议大事、谋大计的重要平台,是观大局、察大势的重要窗口,不仅关乎个人前途命运,更关乎14亿多中国人的福祉,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带来发展机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了“两会”新闻发布会,听取了国务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外交、经济、民生、教育等主题回答记者的提问,特别是3月9日下午,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的“构建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实现人人皆可成才的现代化教育”发言,让我深受启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将继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持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三是引导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引导学生树立“干一行精一行”的信念,培养学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适应环境、认真工作、认真生活。

03 药学系 郭璐

在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频繁“出镜”的热词与民生议题建言献策。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这意味着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关键词,未来将贯穿于整个教育事业里。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除了经济发展目标以外,医疗、养老、就业等议题也被高度期待,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高校育人最重要的一环。202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79万,就业压力依然存在。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指南,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画好思政教育同心圆,努力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

04 医疗技术系 张婷婷

全国两会对当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建议和措施,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主修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专职辅导员,我深知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的影响,在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情感素养,将学生的认知和非认知结合,共同促进和培养,为学生未来更加健康、积极的成长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05 康复技术系 何倩

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积极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到求真务实、敬业爱生、因材施教、积极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

01 2022级护理9班 李果

这次全国两会期间,团中央提交《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实践教育的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提升实践教育的普遍性和有效性。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到爱国教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更多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02 2022级药学1班 谭小英

通过两会的学习,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我不仅要自己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成长成才,还应肩负起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带动身边的同学,团结一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志愿服务和学习生活中,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新的启程之路,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辉煌!

03 2022级药学8班 陈思怿

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我深知青年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应结合所学知识,参与社区服务,在学习中深入贯彻“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共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在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

04 2023级药学2班 朱奕霖

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强总理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反映出党和国家对青年就业的关心。我们青年一代应当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于学习生活中,努力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寄予我们的厚望,不负人民的殷切期待。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05 2023级医学检验3班 殷芷若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看了四川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对于两会所做出的热情讨论后,我内心深感动容。两会不仅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青年思考自身使命、规划未来发展的重要契机。在两会中,我看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信任,也看到了青年一代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国家对于西部地区的重视和支持,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虽然现在作为在校生的我还无法投身西部计划当中,但我相信在经过更加努力地学习后,我能为西部地区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6 2023级医学检验4班 任思宇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两会有着深刻地感受。两会期间,代表们的议案和提案涉及教育、就业、医疗、环境等各个领域,这些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话题。我看到了国家对于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看到了政府为了改善人民生活所做出的努力;我也看到了国家在科技、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

两会对于我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我不仅能了解国家的最新动态和政策走向,还能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07 2023级医学影像2班 文红志

我密切关注两会进展,尤其是杨宇栋委员提出的推动职普融通,让不同禀赋和需要的学生能够多层次选择多样化成才。这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视。身为班级团支书,我深刻明白不仅要做好日常的学习工作,更要时刻关注国家的相关政策。身为医学生,我将继续秉承“明德 精技 济世 创新”的校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当中,为基层医护谱写新气象!

08 22康专3班 石玉洋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关注并学习了两会的重要精神,深入了解了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新政策和新举措,为国家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练好专业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健康人才,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09 22中医养生保健大专班 江菊

两会的胜利闭幕,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也深切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努力拼搏,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