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学生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中心 > 正文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暨揭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德阳校区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暨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强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彭博文主持。

党委副书记彭博文主持仪式

江涛书记、彭博文副书记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标志着学院学生工作步入新征程。

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彭博文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江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社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探索,也是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践行“一线规则”的重要举措。他充分肯定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成果,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生为本,使社区真正“动起来”。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理念,使学生社区日渐成为学生交流互动最经常、最深入、最活跃、最持久的场所。二要加强协同联动,使力量真正“沉下去”。着力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中,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学生办事不找人,最多跑一次。三要增强工作实效,使效果真正“发挥好”。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平台载体、推动成果转化,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富有川护特色的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综合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与会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各功能区,并对学生社区的落成给予高度评价。

现场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院整合两校区资源,结合卫生健康院校特色,构建了以“五爱五育、智慧浸润”为主题的“5+N”学生社区,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包括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建引领中心(校史馆、思政馆)、技能训练中心(涵盖护理实训中心、康复实训中心等)5大中心和党团活动室、社团活动室、形体房、辅导员工作室、职业生涯规划室、就业指导室、共享会议室、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心理团辅室、志愿服务室等N个学生驿站,全面满足学生思政教育、事务办理、学业指导、心理帮扶、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需求。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社团活动室

创业辅导室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宣泄室

成都校区心理辅导站

成都校区党团活动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