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院举办全校师生劳动教育公开课
 

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促进学院劳动教育特色化创新发展,10月26日,学院邀请张先庚院长“成渝”访问学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肖建英教授在成都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堂劳动教育公开课,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出席,学生工作部和各系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实训教师、全体在校学生以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1万余人参加,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申洋主持。

学院举办一堂师生劳动教育公开课

肖建英教授结合10年来劳动教育研究成果,以“8S”记心间“自主管理委员会”有我为题,以劳动教育案例为引入,从“8S”理念取得的成果、“8S”的内涵与外延、高职院校实训基地创新推行“开放式”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运行模式以及新时代高职院校依托实训实践基地构建“813”劳动教育模式的实践等四大方面对高职卫生健康类院校运用“8S”理念践行劳动教育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通过给高职院校学子们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学子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践行“8S”,助力养成“自省自查自纠自律”的好习惯,把“自主管理与自主学习”做到位,为自己精彩的人生赋能。

张先庚院长“成渝”访问学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肖建英教授作讲座

课程最后,在领誓人药学系专职辅导员高璐瑶带领下,所有参会老师和学生宣读了《自主管理委员会誓词》,引导同学们将“8s"管理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争做“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师生开展《自主管理委员会誓词》宣誓

肖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情真意切、生动活泼、振奋人心,兼具思政理论的深度与育人情怀的温度,引起了广大学子的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将在实践中做“8S”的执行者、传播者。

张先庚院长作总结讲话

张先庚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牵头的劳动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作为肖教授的“成渝”访问导师,张院长表示,肖教授的劳动教育成果对高职院校创新开展劳动教育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对其精彩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感谢”、“践行”、“成功”三个方面进行指导。一是感谢。她对肖教授毫不保留的分享多年来“8S”劳动教育研究成果表示感谢,勉励老师们要学习肖教授的创新精神,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善于总结、提炼,形成科研成果。二是践行。她指出劳动开创未来,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是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勉励同学们将“8S”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让劳动成为学校最靓丽的风景。三是成功。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成长成才成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留念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实际,将“8S”劳动教育理论推广应用到实训室、学生寝室等管理中,切实发挥劳动教育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在全校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观念,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实践型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