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察交流活动
 

为促进兄弟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沟通,12月12日上午,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学生发展处副处长李泳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兰等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察交流。我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申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陈旭、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高婷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段妍妍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全面介绍我院的发展历程和整体情况。

陈旭副主任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培育高素质、高水平医药卫生人才的目标,从“强基-赋能-成长”心理健康课程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心理育人”类精品项目“护心育才”1441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心理实践活动开展、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吴兰主任对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发挥学生朋辈力量建立健全多层次学生自治心理网络方面的实践经验,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随后,双方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及课程建设、精神障碍学生危机干预及科学有效开展心理测评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泳敏副处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对我院心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两校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心理育人工作。申洋副部长(主持工作)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未来加强经验借鉴、互相取长补短,为双方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支持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德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校史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