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资助育人效果,10月19日,学院在成都校区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博文出席,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及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部署、评审程序、名额分配原则、评审规则和需要审定事项进行汇报。

评审委员会成员对各系推荐参评学生,从申请资格、学习成绩、综合素质表现等方面进行全面审议,就具体问题进行集中分析讨论,一致同意推荐李星月等10名同学为此次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张国莉等356名同学为国家励志奖学金拟推荐人选,秦瑶等3154名同学(含47名全日制在校退役入学和退役复学学生)为国家助学金拟推荐人选。推荐结果将于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四川省教育厅进行评审。

彭博文副书记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资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程序严谨的工作,是国家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体现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每年资助人数多、资金量大,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同时,他对资助工作人员提出“三个到位”的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资助工作,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把党和政府、学院的关心和激励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二要政策理解到位,要吃透国家资助政策,严格按照国家和学院相关规定做好评审工作,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三要教育引导到位,要时时处处体现资助育人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情感、感恩意识和励志精神,鼓励学生立志成长成才,报效国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