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四特辑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五四系列特别节目线上观看活动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百年薪火,青春正燃

让我们追寻青春之光

感受青年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激励团员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5月3日-5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动员全院团员青年观看五四系列特别节目,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认真观看。

(一)“青春万岁”五四特别节目线上观看活动

5月3日,“青春万岁”五四特别节目以一场青春沉浸式音乐舞台剧,艺术性描绘一幅建团百年的青春图鉴,再现方志敏、彭湃、雷锋、焦裕禄、邓稼先、武大靖等不同时代青年人物,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接续奋斗,青春万岁“的炽热青春之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团员认识到,祖国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要积极学习不同时代青年楷模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少年强则祖国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要时时刻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正直的青少年。进而让让五四精神储存在每一个年轻人的心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也要为祖国的事业奋斗一生,可以把个人成长史融入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让青春的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光彩。

——18高康1班 沈雨晴

“百年征程,青春正当时,吾辈皆在场”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青春万岁》呈现了百年团史中探索奉献的青年、勾画新时代下中国青年昂扬、向上、创新的精神风貌。一百年来,无数青年为了理想奉献了青春和汗水,甚至是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在节目中,正青春的青年高呼“青年万岁”,用高昂的姿态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再次向革命先辈们致敬,谢谢你,中国青年!青年是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投身于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21级护专2班团支部

平常的日子里,我总会努力的听老师讲解每一道题,每一篇富有哲理、发人深思的文章。只有仔细地听好了一切,才能够使我顺利的征服一座座无比高的山峰。在生活中,正当青春年华的我们,也更需就要奋勇前进。发展德、智、体、美样样都行。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在班级做一个好的榜样,完善道德品质,增强体育锻炼,在一次次大型演讲与操作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才华!

——20级护专13班 卢瑞佳

中国之所以能一直向前,就是因为永不放弃、善于思考、勇于学习的年轻人心态。一代代满怀梦想和希望的青年,一定会追随着无数前辈的脚步,战胜一切困难和艰险,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不但要继承党的前辈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奋斗精神,更要学习好新的专业知识,为了充实自己,也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药学4班 唐镱榕

(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

5月4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动员全院团员青年观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

在观看过程中,青年学子们充分感受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力量是当代青年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坚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日后必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观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后,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少年的殷切希望,感受到了自己作为新青年的责任和重担。作为医学生的一员,尽管对前路漫漫感到迷惘,但是我心里依然有着坚定的信念,用自己的所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人民、为社会、为国家!

——20级康专5班 汪金花

观看这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直播视频,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党的信念。展望未来,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发展铺路架桥,为平安中国建设添砖加瓦,特殊的使命,必将磨砺出我们特有的青春风采!

——21级影像班 宋桃

毛泽东曾说:“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而我们这一代,是时代在召唤,召唤奋斗的青少年。一百年来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当年的五四成就了如今的思想自由的中国。我们是新一代的“五四青年”,我们有着新一代的“五四运动”,一代一代的青年人,记着国家的使命,去奔走、去呐喊、敢担当、不畏难,我们看着国家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富强起来。那么今日的努力,将为我们建成更好的未来生活,我们身为这个时代的青少年,更要永远的奋斗下去,就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18级高护4班团支部

我们的党,历经年的风风雨雨,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的旗帜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这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怎能不对英雄们肃然起敬;当我们翻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时,又怎能不热爱他们。

——20级中医养生班 李冰冰

(三)“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于5月5日晚举行,我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了整场直播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以“觉醒年代”“燃情岁月”“春潮激荡”“复兴之路”为主线,艺术再现了中国青年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活动中,与会嘉宾为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四川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集中展示。

观看结束后,学院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从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中感受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时代使命;通过精彩的文艺作品,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

“中国造”在等待我们去标注,“中国芯”在等待我们去呈现,“中国梦”在等待我们去完成,华夏文明的薪火还等着我们去接力。”躺平”一词,调侃而已。

躬逢盛世,这是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蹀躞,这是我们的志与任。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百年青春,当燃在我。

——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丁红

青春,代表了生机与活力,承载着未来和希望。青春心向党,奋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前进。鲜艳夺目的红是祖国的颜色;平凡和谐的棕是土壤的颜色;简约风尚的蓝是天空的颜色;优雅风韵的紫是梦想的颜色;绿色清新朴实,那是青春的色彩!

——20级康专5班 罗钰婷

通过这次的建团100周年专题节目后,作为共青团一员的我更加的清楚到,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发展不可缺少的新一代血脉,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处于人生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里我们每个人身上都会散发出一种朝气磅礴、青春活力的力量。我们应该用这股力量去铸就我们的祖国,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创新、担当起责任。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一代青年身上,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感到骄傲。更应该用我们自己的力量承担肩上的责任。

——院团委副书记 姜周涛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始终觉得青年的奋斗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我们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扎根基层,发挥才智,以坚持到底的毅力,最实际的行动为家乡建设奉献一份力量。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院学生会主席团 杨斯琦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百年风雨路

青春勇担当

愿以吾辈之青春

复兴伟大之中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