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阅读中华经典 传承大爱精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共同举办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在德阳校区演艺大厅共同举办了“阅读中华经典 传承大爱精神”—第28个“世界读书日”阅读会。学院院长张先庚,德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涂惠及会员代表,学院学生工作部、护理系等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先庚院长在致辞中向德阳诗词楹联学会带着精美的诗歌进校园的无私大爱和情怀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读书对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通过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引导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升阅读素养、科学素养,培养思维能力,培育读书标兵,打造书香班级,建设书香校园。她强调,希望同学们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崇高素养,和书籍交朋友,以书开阔眼界、启迪智慧、成就未来。

涂惠会长在致辞中对学院秉承“大爱无疆、健康报国、服务基层”的家国情怀和积极践行“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基层卫生健康人才,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先庚教授学习,并向全体师生发出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的倡议。同学们齐声宣读阅读倡议,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

活动中,德阳诗词楹联学会的会员们深情朗诵了岳飞《满江红》、汪国真《热爱生命》等经典诗词和涂惠会长及学会会员原创诗歌《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路书香,一生阳光》《三寸日光》等,让同学们领略了阅读之美。

300多名同学齐声合诵涂惠为川护学子们专门创作的诗歌《我们的名字叫天使》,引领同学们心怀大爱,做南丁格尔那样的人,把阅读活动推向高潮。

同学们朗诵了《永远跟党走》《诗意中国》《闪耀吧 青春的火光》《青春中国》《月光下的中国》等经典诗歌,在感受阅读魅力的同时,也诵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信心和决心。

张先庚院长在聆听完大家的朗诵后,对德阳诗词楹联学会声情并茂、独到专业的精彩朗诵给予赞赏,对积极参与诵读的同学们给予肯定。她指出,这是一场成功的读书分享会,下一步,学院将与德阳诗词楹联学会一道,共同打造大学生诗词诵读品牌社团,引领川护学子积极创作,用诗歌展示川护师生的大爱情怀、感恩奋进的靓丽青春、卫生报国的信心决心,让书香飘满校园,让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川护很幸福很幸运,将充分利用好我院“全国最美图书馆”资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塑造品格、享受快乐。

阅读活动在全体合唱《大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学校将以此次阅读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学生成长的基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书香校园品牌,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卫生健康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