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我校2023年科普活动月开展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师生对预防肺结核疾病的认识和对疾病的应对能力。3月23日、27日,我院邀请德阳市旌阳区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李欣杰和成都市龙泉驿区疾控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制科”医师李艳分别到德阳、成都校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讲座。两校区共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讲座现场

讲座中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向师生讲述了结核病历史沿革、基础知识、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危害程度、预防措施、治疗方式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等内容,表示学校开展结核病宣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讲解了正确防护方法和措施建议。

讲座期间,师生认真聆听,场内秩序井然。在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疑问,主讲人逐一进行解答。

图2:与会学生积极参与提问

 图2:志愿者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

通过开展本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有助于加深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与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对预防校园结核病疫情的发生、保障校园健康和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构建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