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传天下 互助暖流漾人心”学习雷锋精神分享会、志愿精神进社区进医院、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青春之姿态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发展志愿精神。

德阳校区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用爱心感化群众,用行动帮助老人”。

2023年3月5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7名青年志愿者们在上午7:50动身前往桂花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

为了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学院思政部老师为全体志愿者分享了“雷锋的故事与精神”,在场的志愿者们深深地被雷锋精神所打动,也更加激励大家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精神。

在旌阳区青协和桂花村党员志愿者以及居民骨干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分组到达服务地点,为村里的高龄、独居、生病的老人以及困难群体测量血压、进行安全用药的宣传。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主动询问老年人的病史,给老人带去帮助,弘扬了“学雷锋精神”的美德,把雷锋精神乐于助人这一点发扬的很贴切生活。给老年人带去关爱,也让他们对血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奶奶老爷爷也对志愿者们热情款待,表示感激。

雷锋同志以前说过:“曾经我遇到困难受到了帮助,如今我也想去帮助更多的人。”今天我们也把这句话做到实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传统美德,效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每个时代青年所必备的道德素质。

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向老年人们提供义诊,并向他们介绍基本的护理知识,为桂花村居民的老年人健康提供了保障,发挥了护理学子专业特点,考验了我院学生基本技能操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院团委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护理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到德阳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了德阳市第七人民医院老年科,在这里,志愿者们温情陪伴着这里的老年患者们,并为老人们展示才艺,并带动他们参与其中,做一些简单的、适量的康复动作,活动筋骨,丰富老年患者的精神世界。

护理系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

今天我们院学习部组织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我们一直知道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是非常高尚的,也是需要我们青年在新的历史阶段大力弘扬的。

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继续同“惟我至上”、一切从个人利益出发的资产阶级个人主义作持续的斗争。

成都校区

“三月春风进社区,青春当属志愿红”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大学生志愿服务正能量,3月4日上午,康复技术系2022级中医养生保健大专班青年志愿分队十余名同学深入书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由书南社区牵头举办,旨在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并改善照料中心的环境。活动开始前,所有志愿者被分为“服务组”及“墙绘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温暖和爱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园丁”,为社区带来春天的生机。他们清除花坛中的杂草,洒上新的种子,种上五颜六色的花草幼苗。有些志愿者帮助理发师傅准备工具,安排需要理发的老人前来,在排队过程中热心陪居民们聊天,让枯燥的等待也不再无趣。还有志愿者和社区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帮助小朋友们辅导学业问题等。墙绘组的同学们则在一旁构想如何让墙面更加美观,测量设计墙面,为墙面换上春日新衣。

活动后,我们的青年志愿者感想颇多,其中一位同学谈到:“三月春风送温暖,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们能够深入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照料中心老人的笑容,也让我想起家里的爷爷奶奶,非常温暖和慈祥,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是非常满足,之后还要多多穿上‘红马甲’,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凝聚了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实实在在地为书南社区照料中心的老人们提供了力所能及贴民心,便民利的服务。我班在之后将继续推行青年志愿行动,让更多的学生加入“红马甲”,展现新时代青年为社会服务的决心,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

康复技术系

“书香新华携志愿者共同行动”

为落实3·5新华书店主题活动,2023年3月5日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安排志愿者协助新华书店安排的人员开展“书香新华携志愿者共同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位志愿者和30名小朋友。主要分为以下内容:书店工作人员事先向志愿者安排任务并讲解活动内容、维护活动秩序、保护小小志愿者的安全并协助其清理周边环境。

首先,书店负责人与我校志愿者讲解活动内容,并把四名志愿者分别与10名小朋友组合在一起,家长事先安排好了路线,随着志愿者一起清理路面的垃圾,小小志愿者们提着垃圾袋,手拿火钳,在路上寻找垃圾,而我校志愿者和家长就在一旁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并为其拍照。小小志愿者们对这件事情极其上心,干劲十足,这正是新生蓬勃的景象。

其次,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的寻找每一处有垃圾的地方,有些甚至“抢”起了垃圾,好似在进行什么比赛,有些小朋友怕垃圾被其他朋友捡走,便来不及用火钳拾起垃圾直接用手捡起来,坚决不放过每一个有垃圾的角落。志愿者和家长们就在进行活动秩序的维护,可谓是欢快又轻松的氛围。

最后,相信这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带来了颇丰的意义,随处可见的垃圾留给谁来清理?不止是清洁工,还有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这些看起来是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才能带来更大的意义和收获。

院青协

“雅赏桃花,魅力非遗”

为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发展天府文化,喝彩成都“东进”雄姿,以龙泉驿桃花节为依托,3月4-5日,龙泉山桃花故里游客中心举办了“雅赏桃花,魅力非遗”志愿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招募了二十位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解答游客疑问。

桃花之美融合乡野之趣,非遗之精碰撞文创之妙。作为因疫情暂停一年后举办的首届桃花节,今年的“花花世界”变得分外“不一样”。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工位上认真工作,同时也为游客解决一些问题,例如为他们指路等等。让游客在欣赏桃花的过程中,变得更加的顺心、自在,沿着桃花村高低起伏的田埂,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浪漫至极,映衬这春日暖阳,桃花嫣然,如诗如画。

满山满坡的桃花,正是盛开的时候。一簇簇一丛丛,如云似锦,风吹过,粉色的花瓣如一场花雨。每一朵桃花的盛开都象征着我们的国家将会变得更加的繁荣富强,桃花节的不仅让游客们欣赏到了美丽的桃花,同时还是一个新平台,促进文旅融合,扶持乡创产业,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描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院青协

“3.8妇女节文艺汇演”

暖风刚送冬离去,桃李又迎暖春来。春天来了,带着对新的一年满满的期待眺望远方。我们也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里迎来了我们国家的第100个妇女节。为展现“女性”的杏林巾帼展英姿,华发身姿犹可存。我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派遣10名干事于2023年3月4日参加并协助社区将3.8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我们一直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优质优量的服务理念”来努力工作。现场的10名干事已被分为3个小组,活动开始大家各司其职。一小组的同学在两侧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在现场的小朋友因四处走动而受伤或对舞台表演进行干扰。一小组的同学在对活动现场进行录像拍照和留念。还有一小组的同学在舞台一侧进行表演流程的对接,及时通知表演队伍进行候场。舞台的另一侧也有着穿着红色马褂的身影,他们在帮助表演队吸收新鲜的血液,以保证心脏供血的足够。

毛主席也曾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自古以来,“女性” 就是人类讴歌、赞颂的主题之一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看似平凡,却能勇敢的顶起半边天,把整个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和生动,成为生活中亮丽的风景线。

院青协

“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展文明形象”

为落实3.5主题活动,2023年3月5日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安排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展文明形象”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1位志愿者参与其中,主要分为以下板块:展开“雷锋精神”教育活动,志愿者实践活动,活动总结。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活动主要内容,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其次,学校思政部老师对“雷锋精神”进行宣传,志愿者积极分享自己认为的“雷锋精神”,老师分享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在当代的表现有哪些?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路线,将21位志愿者分为两组,每组安排一位融媒中心的摄影师,在活动中对志愿者辛勤的付出进行抓拍。另外,两个志愿者为一小组,互相配合,一人提垃圾口袋,一人用火钳拾垃圾。活动中,随处可见,志愿者弯腰的动作,志愿者们在完成每一次拾捡垃圾后,都会相视一笑,看得出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的快乐与知足。

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路线,将21位志愿者分为两组,每组安排一位融媒中心的摄影师,在活动中对志愿者辛勤的付出进行抓拍。另外,两个志愿者为一小组,互相配合,一人提垃圾口袋,一人用火钳拾垃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