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青年学子参加龙泉驿区 2022年“成都乡村振兴感知行”活动
 

为全面落实成都市2022年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工作要求,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引领和带动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热潮中,11月17日,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龙泉驿区委人才办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主办,区新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龙泉驿区2022年“成都乡村振兴专场感知行”活动在龙泉政务中心开展,我院15名青年学子参与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

开幕式——知青分享

前辈讲述做知青的那些年,面对艰苦、恶劣的环境,发扬不怕苦,不怕类的精神,为乡村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见山农场参观学习

无人机、大数据、智能化、满满的科技感,干干净净的土地,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

不二书房参观学习

入目是花海,一步是碧波。书香、饭菜香、花香。这个似乎是曾经与未来相交错的地方,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乡村。

长松合作社

分享总结会

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力量,青年力量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充分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把更多城市人才引向乡村创新创业。

此次感知行活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成都市农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的同时还增加大学生对“三农 ”工作认识,加深其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吸引他们能够回到乡村,为家乡振兴贡献一份力,不仅可以实现就业创业,还可以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