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正文
牢记嘱托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章——我院召开2022年共青团工作述职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各级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更好履行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12月22日下午,学院团委在成都校区艺术楼三楼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开展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报告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学工部、各系负责人作为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学院团委书记段妍妍及各系团总支书记现场述职,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申洋主持。

段书记以“关怀信任 担当作为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共青团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实践建设五个方面对学院团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4个系团总支书记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共青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团的宣传与理论研究、获得的荣誉和奖励等方面依次述职汇报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并就一年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和交流讨论,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与展望。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作指导讲话,对本次述职大会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各系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对团的建设的领导,在工作方法、对人要求和工作任务上给予加强,在人财物方面给予重视,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明确高校共青团的核心工作。始终围绕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共青团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明确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第二课堂和社团的建设。学生社团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打造有影响力的社团。用好第二课堂,发挥团员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四是加强对团干部的培训。明确团干部培养目标,从理想信念、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团干部能力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团干部队伍。

本次述职报告会的召开,为各团总支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是从严治团、大抓基层、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2023年学院团委将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基层团组织更加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