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奋斗筑梦川护——我院举行纪念 “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12月9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的“赓续百年初心 奋斗筑梦川护”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都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德阳校区多功能厅同步实时转播。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团委)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任振薿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学院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思政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全院6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现场观看了比赛。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在赛前发表讲话,他从“2021年”这个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引入,以“庆百年华诞,忆峥嵘岁月”“历史滚滚向前,时代奔腾变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四个章节向现场师生讲述了八十六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跋涉历程,告诫当代青年学子要学习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护佑生命和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中,选手们炙热的情感、出色的口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一句句慷慨的话语引发着同学们的共鸣,缅怀过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的名义书写时代长歌。比赛结束后,药学系选送的朗诵节目《读中国》展现了传统吟诵魅力。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宣读了获奖名单。来自康复技术系的扎西拉姆同学凭借演讲《回顾历史砥砺前行》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一名。

颁奖仪式上,领导、老师们与参赛选手们亲切合影,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爱党爱国铭于心,爱家爱校践于行。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乱年代,但爱国却是永恒的话题。学生工作部(团委)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意在指引川护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参与中感受党史教育,在讲述中纪念爱国壮举,勇于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坚守成为医者的初心,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有志气、有底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医药卫生人才,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