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青春抗疫情 我们在一起”主题系列活动之《中国医生》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工作部(团委)决定开展“青春抗疫情 我们在一起”主题系列活动。2021年 11月11日下午,我院各系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中国医生》的观影活动,集体重温一年前那些刻骨铭心的温暖与感动。

《中国医生》主要是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生动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重现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与武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一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情景: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被汗水打湿的衣衫、被防护口罩压出的深深的血痕、跪在救护车上奋力做心肺复苏的医务人员。一幕幕的画面充分展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无一不被电影里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团结无畏精神而深深感染,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我们看到为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而日夜赶工,不计辛劳的工人,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医护人员、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中携手同心、攻坚克难的一幕幕,深深的打动着同学们,有的同学更是泪流满面、百感交集。

通过观影,作为医学生的我院学子有很大触动,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被点燃。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生命至上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往开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