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顺利举行2021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共青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美育健康发展,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我院分别于9月23日、26日在成都和德阳校区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系部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6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了演出。

陈劲松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高雅艺术进校园”作为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环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浸润学生心田。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是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举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

活动中,30余名乐团演职人员用他们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技艺、强烈的表现力为我们川护同学们带来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金蛇狂舞》《彩云追月》《春江花月夜》《茉莉花》等器乐合奏让人领略了不同乐器在听觉上带来的享受;重奏《雪落下的声音》《九儿》让人们惊叹演奏者之间高度的默契和相互配合;《十送红军》《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声乐表演展现了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此次活动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为教育载体,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的同时,也激励广大师生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