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梳理工作要点,争做五爱五尽学工人
  学生工作部(团委)

3月21日,我院成都校区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学工系统管理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系学工人员、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莉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智勇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文件更加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要求与职责,对辅导员身份做了更加明确的定位,需要接受学校和院(系)双重管理,对专职辅导员的培训、职务职级“双线”晋升做了明确规定。随后,会议结合学院实际,讨论了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办法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纷纷把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把管理技巧分享给大家,以便取长补短。

最后,张书记在会上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必须在认真学习教育部文件,在文件精神引领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各项规定内容,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现代网络平台和技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总结和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在“三全育人”和学院大思政工作背景下,在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者要加强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每个成为辅导员要争做“爱学生、爱学习、爱总结”的优秀学生工作者辅导员,每个管理人员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五爱五尽学工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