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案例研讨 交流成长——学院举办5月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5月17日-18日,学生工作部分别在成都校区3号教学楼217和德阳校区教学楼C309举行了5月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高校辅导员案例研讨的技术策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振薿出席,各系书记、副书记,院系学工管理老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洋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洋主持辅导员沙龙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参加辅导员沙龙

王丽英老师作“高校辅导员案例研讨的技术策略”分享

活动中,第七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丽英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参赛经验和日常工作中学生的实际案例,对案例研讨的赛制变化、评审要点、案例归类、分析思路、提问技巧,备赛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使辅导员们受益匪浅,并对案例研讨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更有信心了。

辅导员沙龙研讨

在研讨环节中,辅导员老师们就自己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中的困惑尤其是案例研讨的分析思路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在交流中成长,不断提升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振薿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振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通过辅导员沙龙活动,切实提升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育人本领,增进育人实效,同时就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动员,激励大家通过参加比赛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展示辅导员队伍的风采。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坚持以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为主题,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的思考与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川护辅导员队伍,让辅导员成为学院立德树人的坚实保障和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