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3月1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主办、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在线上召开。我院全体学工管理老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60余人分别在成都校区多功能厅、德阳校区综合楼408会议室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高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计划,做好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和妥善应对,推动我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向高水平发展。

大会做了《推动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水平发展》《促进我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政策解读》《在校学生精神状态的鉴定与管理》等主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后疫情时期的危机干预工作模式”“新时代背景下‘大中小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新时代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后疫情时期学生社团建设”等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以及学生危机识别与筛查都有了新的感悟。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学院后续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及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的休复学管理提供了思考借鉴。

此次心理健康工作会,也是学院全体学工老师、专兼职辅导员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护心育才”1441心理育人体系建设落地落实,促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