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暖学子心 助力回家路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西安市因疫情防控封城后,为提前做好我院西安籍学生寒假留校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摸排到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大专3班学生董政因家人和亲戚都在西安市,暂时无法回家,学生工作部在与系上和学生充分沟通后,第一时间为其量身制定了留校方案,并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确保董政同学留校期间住的好、吃得好、学得好。

于细微处见真情,在真情中育新人。为让唯一留校的董政同学学习安心、生活舒心,学院为他一次性发放了870元临时困难补助,辅导员夏露将自己的饭卡充值后留给了他,每天值班老师都与他一起在食堂用餐。学院安排了值班老师和宿管人员到寝室与学生交心谈心,随时了解其心理变化和学习生活情况,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与温暖。此外,为让其假期生活更加有意义和丰富多彩,学院还为其安排了为期5天的“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和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传统治疗室和作业治疗室进行专业见习,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同时,学院和系上的领导老师也不定期到校对他进行慰问和关心。

“现在虽然暂时回不了家,但依然感到温馨和幸福,在学校里也满是家的感觉,学校和老师的关心让我感到温暖、踏实,今年这个假期很有意义,只有自己一个人留校也不会寂寞,接下来的时间,我也定不负期望,好好学习、努力进步。”董政说,家人得知学校对他无微不至地照顾后,也很放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2022年1月24日西安全市降为了低风险区,学生工作部和系上对董政同学所在社区的返校政策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学生可以回家后,学院为其发放了263元的单程车费补贴,帮助其顺利回家团聚,温暖过年。

学院历来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始终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工作每一细节处,竭尽全力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推进我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