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3日,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我院500名学生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眼噙热泪,被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深深震撼。

2020级药学5班兰永宇同学说:“电影中有一些场景让我十分深刻,万里在火车上推开车门的时候,万里长城的宏伟景象出现在眼前,我也看入了迷,这就是我们雄伟壮丽的祖国河山,我们誓死也要守卫她!”2021级药学2班唐镱榕感慨道,“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努力,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锤炼坚强品格、传承英雄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