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迎国庆 共抒爱国情——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国72周年升国旗仪式
 

72载初心不改,72载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传承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10月1日上午,学院在成都、德阳两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学院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留校教职工、学生,保安、宿管、后勤人员等近1000余人出席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任振薿主持。

升旗仪式

上午9点,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向前,以昂扬向上的风姿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升腾、激荡。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在升国旗仪式上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以《生逢盛世 勇担重任 立志报国》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她以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顺利回到祖国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今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强大的祖国永远是14亿中国人民最坚强的后盾。她勉励同学们要心怀爱国之情、永续报国之志、坚定强国之行,热爱自己的祖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健康人才,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留校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 

2018级高职康复4班陈堰偲渝和2020级护专12班赵魏俊曦同学作为留校学生代表以《庆国庆 树理想》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演讲。他们以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川护学子爱国奋斗之志,坚定为祖国美好明天、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深情向祖国表白,校园顿时变成一片红色海洋。学生们十分兴奋,高喊“祖国,我爱你”!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与两校区留校学生代表交流

升国旗仪式后,张先庚院长与两校区留校学生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未来规划,引导学生心怀感恩,学会做人,树立远大理想,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爱国、爱校、爱家、爱父母、爱专业的生动思政课,学生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心潮澎湃,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强国心、爱国情、报国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而努力奋斗。

最后,张院长与留校师生合影留念。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与留校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国情怀、砥砺学生强国之志,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跟时代脉搏,歌颂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