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关于我校拟推荐参加首...
【通知】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
【通知】关于做好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4年学生社团指...
【公示】关于璀璨“新”光新生...
【通知】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2023年省级美育相关活...
  工作动态
璀璨“新”光才艺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川...
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学生工...
聚焦全国两会!川护师生热议!
活动回顾 | 妇女节特别篇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2023年以来,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在思想引导、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激励学生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团委拟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证评选的权威性。

2.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广泛推荐、重点遴选的方式,依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评选表彰个人和集体,确保评选表彰工作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二、评选范围

在校团员、团支部。

三、评选类别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

四、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评选比例: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0%。

2.申报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热心团的工作,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学院志愿服务者优先;担任过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为班级和学校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3)学风端正,专业思想牢固,学习认真刻苦,参评年度平均成绩在班级中排名前三分之一。

(4)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体育道德修养,体测均达标。

(5)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在2023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按要求缴纳团费。

(6)参评当学期每一期“青年大学习”均完成。

(7)已在“智慧团建”系统注册并完成录入。

(8)参评年度内未受过通报批评和任何纪律处分。

(9)在“志愿四川”平台上注册成为志愿者,参评年度内参与过志愿服务活动(“到梦空间”与“志愿四川”平台记录均可佐证,明年起以“志愿四川”平台记录为准)。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评选比例:院团委、系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干部不超过院团委、系团总支团干部总数的30%。各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不超过本支部团干部总数的30%。

2.申报条件:

申报“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团员青年除满足优秀共青团员的各项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在院、系团组织以及班级团支部担任团干部职务半年及以上。

(2)工作能力过硬。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工作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所负责的工作成绩突出。

(3)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三)优秀团支部

1.评选比例:不超过各系团支部总数的30%

2.申报条件:

1.政治建设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团支部班子健全,团支部书记及各委员是由民主选举并按照选举程序产生。

3.团支部工作学期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

4.团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团员证》年度注册按规定进行,合格率达100%,《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按时按规定收缴团费。

5.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每次参加团日活动的人数不低于支部人数的90%)。

6.支部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团的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等学院各类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此项各支部需统计具体参与人数及奖项)。

7.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参评当学期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不低于90%。

8.参评年度内团支部及本支部团员未受过通报批评和任何纪律处分。

五、评选要求和评选流程

(一)评选要求

各系团总支应将该项工作广泛宣传到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员青年,鼓励在相关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主动申报,并认真组织对拟申报的个人、组织进行严格了解和把关,公平公正推选申报对象,经辅导员、系团总支评选审核后报院团委表彰。

(二)名额设定

1.优秀共青团员各团支部申请名额系统已设限制,辅导员仅能审核通过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0%,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2.各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由辅导员按名额不超过本支部团干部总数的30%的要求进行评定。

3.院团委和系团总支优秀青年团干部由本人发起申请,经辅导员审核通过后由对应团组织进行评定,不占用本支部优秀团干部名额。

(三)评选流程

4月10日-4月18日,学生通过今日校园系统完成网上申请。

4月19日-4月23日,辅导员及各系部完成网上初审。

4月24日-4月27日,院团委复审。

(四)操作办法

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由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发起申请,优秀团支部由班级团支书发起申请。

学生默认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辅导员和院系管理员默认登录账号为职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联系电话:曹晓凤老师 028-84879143

电子邮箱:chzytuanwei@163.com

附件:1.2023-2024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名额分配表

2.院(系)优秀共青团干部分配名额



共青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9日

附件【五四评优相关附件.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