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赛”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健康教育传播水平,选拔优秀学生讲师与作品参加成都市第四届“蓉你说艾”高校学生同伴教育讲师大赛,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内容上包括但不限于艾滋病防治核心知识、安全性行为、检测促进、性相关疾病预防与治疗、毒品与艾滋、社会性别、性骚扰与性侵等方面,用学生自己的方式讲给自己的同龄人听,强调健康意识、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听众的接受度与参与度。

二、比赛形式

(一)“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周边作品赛

1.短视频作品,围绕讲师赛主题,创作有新意、有趣味、有宣教意义、适合校园推广的创意短视频,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3分钟,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

2.文创作品,围绕讲师赛主题,创作有新意、有趣味、有宣教意义、适合校园宣传发放的文创周边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手提袋、笔记本、安全套装包盒等,文创需要加入“成都艾青春”ip形象“熊艾”作为主要元素,每件作品可包含3个以下文创设计,设计作者限5人以内。

3.宣传折页/手册作品,围绕讲师赛主题,创作有新意、有趣味、有宣教意义、适合校园宣传发放的宣传折页/手册作品,作品应包含大部分青年学生防艾核心知识点。青年学生防艾核心知识点可参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核心信息(2021版)》。宣传折页/手册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

(二)“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赛

参赛者可从“主题内容”中选取任一感兴趣的主题进行宣讲展示,宣讲内容应科学、健康、正面并体现参赛者的个人风格,不出现常识性错误,宣讲形式包括但不限于PPT宣讲、主题情景剧、脱口秀和相声等,每组展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三、报名方式及奖项设置

(一)周边作品报送

1.由各系团总支汇总本系参赛作品,并于4月10日前发送团委邮箱,针对3种作品征集形式,各系每种形式作品报送不超过1件。

2.提交时间:3月24日——4月10日。报名参赛后,作品通过初审即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

(二)讲师选手报送

1.由各系团总支及青春健康同伴社选拔参赛选手并填写《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参赛选手汇总表》(附件)于3月31日统一报送院团委,推荐名额如下:

推荐单位

护理系

药学系

医疗技术系

康复技术系

青春健康同伴社

名额

1-3

1-2

1-2

1-2

1-2

2.可以以个人或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提供与主题相符的作品,内容应科学、健康、正面,不出现常识性错误。

3.两项比赛均由各系组织评审团现场展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校级证书及第二课堂学分,奖励标准参照《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竞赛奖励及新生奖学金、自考本科奖学金发放办法》(川护职院发〔2021〕194号)与《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管理暂行办法》(川护职院发〔2021〕163号)。同时,推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成都市第四届“蓉你说艾”, 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暨第一届成德眉同城讲师大赛。

四、相关要求

1.请各系高度重视,以团支部为单位将该项活动的信息进行下传,周知本系学生。积极动员,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提高参与度,并从中选拔推荐优秀讲师及其作品方案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所提交的作品及展示内容不涉及侵权和不得包含任何违反相关法律的内容。参赛作品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的作品及相关展示材料有宣传、开发使用权。

4.获奖学生讲师在比赛结束后应积极配合、参与主办单位组织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作品报送邮箱:chzytuanwei@163.com,详情可加群咨询:(QQ)903692133。


附件: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参赛选手汇总表


共青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

附件【附件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师参赛选手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