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马筑梦 百年再出发——学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4月14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思政部相关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与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任振薿主持,在激昂振奋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学工部部长任振薿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党委书记江涛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在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之际,对本届青马学员有以下三点希望:1.以梦为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2.坚定理想,加强理论学习,用于自我革命;3.勇于担当,锻炼创新思维,扎实实践工作。他号召学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作用,持之以恒地推动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在新的征程中更好地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使命。

党委书记江涛致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宣读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向学员们介绍了相关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阵地、培养方式、工作保障等内容,并对本次“青马工程”开班表示祝贺。

学院副院长陈劲松宣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江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本届青马学员们开启了第一讲。他围绕全国人大会议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教育热点话题等方面,对全国两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为学员带来最及时、最有温度的民生热点问题分析。课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学员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江书记开启“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

学员认真听课

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包括5期丰富的理论培训内容,以及主题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内容,着力引导青年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好为党育人作用,打造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能够在学生中起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团学骨干队伍。

与会领导与青马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