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爱心助学促圆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深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6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党组书记、外科学教授,四川省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四川省医学会会长沈骥,“山基金”爱心资助发起人之一、奥运冠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排管中心主任、四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山等一行13人到我院成都校区开展资助结对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姚永萍及学生工作部中层干部、教师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结对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沈骥讲话

张山讲话

江涛讲话

张山介绍了“山基金”概况及参与资助活动爱心人士情况。五名已毕业的受资助川护学子,通过视频向爱心人士和母校表达了衷心感谢,分享了现在服务家乡、扎根基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自身事例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以实际行动报答恩情,延续爱心。

江涛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爱心资助人士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对爱心人士十五年来持续且富有成效的资助我院贫困学子表示衷心感谢。他还介绍了学院在省卫健委的直属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在新校区建设、专业申报、产教融合、附属医院发展及医教研协同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各位爱心人士继续支持关心学院发展。江书记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心善举和大爱精神融入立德树人中,引导学生将爱心传递下去,培养更多感恩奉献、传递大爱的川护学子,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贡献力量!

沈骥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两个特别高兴、三个感谢”。他对十五年来学院在上级关心和自身努力下的快速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家乡、社会和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表示特别高兴。他强调,学校要始终抓好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两大任务。他感谢“山基金”的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和“山基金”工作的重视;感谢受资助学生能分享自身受资助经历及感悟,自强努力,积极奋进。他表示,“山基金”将继续开展结对资助活动,立足学生需求,从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关心、物质上资助,持续给予学生关爱,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交流中,受助学生纷纷对爱心人士和学院表达了感谢,表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人士的爱心化作勤奋的动力,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未来,愿意加入“山基金”大家庭,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山基金”全称“四川省慈善总会•山基金”资助项目,致力于帮助贫困学子求学圆梦,其前身为四川省青年联合基金会“爱心爱护”资助项目。2006年,由省青联沈骥、张山等爱心人士发起资助四川省卫校慈善活动, 2019年在慈善总会指导帮助下,“山基金”接过接力棒后以更新、更快、更广、更规范地方式进行慈善资助,截止目前已累计资助我院学生122人次,资助金额达30余万元。

会后,学院领导与受助藏区“9+3”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江涛书记希望受资助学生爱党爱国,积淀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毕业后回归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家乡、报效国家。张先庚院长鼓励同学们懂感恩、传大爱、善学习、知进取,把感恩之心化作成才、发奋之志,传递正能量,成为一名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优秀品质、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四有”川护生,学有所成之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从受助者变成助人者,用感恩回馈社会,成就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