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筑梦前行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迈入十四五的开局年,在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年,9月6日,学院在成都校区、德阳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姚永萍,党委委员、省卫校副校长卢燕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书记、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及35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成都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德阳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致辞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主持典礼

张院长在开学典礼上深情致辞,她代表学院向各位新同学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致辞中,同时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前景、师资团队、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及近年取得的重大显著成绩,勉励同学们牢牢抓住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秉承“川护大爱”、擘画美好未来,解锁新知识、结识新伙伴、跨越新征程、成就新自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

在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作为开学“第一课”,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明德立志,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积极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学善进,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素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强健体魄,磨砺坚强意志,做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宽以待人、心胸开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她强调,同学们正身处于一个伟大而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时代,勉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目标坚定、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筑梦前行!

教师代表罗林、徐涛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好学、勤学、善学”,将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联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也表示愿倾尽所学,全力以赴,为同学们上好每一堂课。

药学系教师代表罗林

护理系教师代表徐涛

2020级学生代表医疗技术系欧阳卓和护理系钱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学业规划,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2020级学生代表医疗技术系欧阳卓

2020级学生代表护理系钱程

2021级新生代表康复技术系赵煊煊和护理系蔡茂丽表示作为一名川护新生,将努力锤炼品德意志,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本领,用不断的努力与坚持,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而奋斗。

2021级新生代表康复技术系赵煊煊

2021级新生代表护理系蔡茂丽

教务处处长梁小利和护理系副主任淳玲,分别带领两校区新生作医学生、护士宣誓,同学们高握右拳,郑重宣告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教务处处长梁小利带领成都校区新生宣誓

护理系副主任淳玲带领德阳校区新生宣誓

随后,军训动员大会上,姚永萍副院长和卢燕副校长分别为两校区新同学作军训动员讲话,她们指出,军训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医护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

姚永萍副院长为成都校区新生军训动员讲话

卢燕副校长为德阳校区新生军训动员讲话

最后,两校区属地军训部队教官代表和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参加军训的教官和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培养令行禁止、勇敢顽强的意志品德,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教官代表王琪瑶同志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武刚毅同志发言

四川省军区预备役管理处预备役中校付瑜作成都校区开训动员

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强作开训动员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燃起了全体新生的昂扬斗志,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不懈努力下,川护学子一定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中汲取前行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医药卫生健康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