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多彩社团丨乐在“棋”中,“棋”乐无穷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提高我校学生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培养同学们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由我院社团联合委员会主办的以“乐在“棋”中,“棋”乐无穷”为主题的棋弈游戏活动于2022年5月21日在第二教学楼进行。

此次棋弈游戏设有军旗、象棋、跳棋、飞行棋、五子棋、围棋六类。棋弈对阵,智谋比拼,楚河汉界,花落谁家。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投入了这场思维战中,每张桌子都成了战场。棋盘上纵横交错,战火熊熊,选手们雷厉风行、精雕细琢,甚是精彩。

跳棋,是一种可以由二至六人同时进行的棋,棋盘为六角星形,棋子分为六种颜色,每种颜色有6个或10个或15个棋子,每一位玩家使用跳棋一个角,拥有一种颜色的棋子。棋盘上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常常“—步差错,满盘皆输”。其中有一位同学深陷僵局,不慌不忙,沉着应对。落子声此起彼落,围观的同学不少,但大家都深谙 “观棋不语”的道理,在参赛者旁边站着,保持着安静,共享竞技的快乐。

象棋,讲究战略,牵一发而动全身。楚河汉界,战云密布,每一步斗得难解难分,极具有挑战性,是学生们所喜欢的一类棋,对弈时他们眉头紧皱,分析每一步棋的攻守与取舍,一旁的观战选手以旁观者的角度冷静分析棋局好不激烈。

军棋,它是从实践中诞生的一类棋。在打仗的时候,战争指挥官常常用某种标记把交战双方的兵力布置表示在原始的地图上,然后针对敌人可能的行动作出反应,将战争的可能进程表示出来,从而能够在实际战争中选择对己方最有利的行动以达到战争的目的。看到这,千万不要觉得它很难,虽然它是类似于战争,但没有那么复杂,不要被内容给唬住咯!

而围棋更是一种复杂的棋,一步策三算,像华尔兹般变化万千。这种棋复杂也更考验下棋者的思维,棋局对弈更为激烈,满盘黑白之中,让我们看到的是棋之道的变幻莫测。

在安静萧杀的氛围下,有着不露踪迹的杀气,棋盘上厮杀不休,对垒交锋。桌前人冷静布局,困人无形,缜密计谋之中,仿佛置身两军对垒的战场。

一朝落子 困龙升天

下围棋,落子无悔;

叹人生,覆水难收。

君子问凶不问吉,高手看盘先看险。

胜败原是寻常事,阴阳幻变存玄机。

五子棋,是一场纯策略游戏,规则简单,容易上手。但趣味横生,引人入胜。下好、下精也是一种技术。在比赛过程中,对弈的选手们谨慎思考,风采百出,吸引了大批观战的同学前来观战并参加了娱乐局。

本次活动既活跃了大学生的生活气氛,也展现了校园文化,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为我们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