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9年以来,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亿万中国人民人心中,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学子为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帮助他人,传递雷锋精神”的经历和感受。

20级影像班 陈琳慧

陈琳慧同学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给辛苦劳作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帮助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她说:“我每天看到这个环卫工人在这里打扫,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美丽的环境,我觉得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也是尽自己绵薄之力。”

20级康复四班 梁芯

我院的梁芯同学,在3月5日积极参加雷锋志愿活动,在自己的家乡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的高速路口为家乡防疫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她说:“我们为返乡的农民工提供信息咨询方向,简单防疫物资,消杀等防疫工作充分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18级康复三班 扎西拉姆

3月4日,扎西拉姆同学帮助留在山村里的妇女流畅地使用智能手机,她说:“大家能在微信上与相隔很远的亲人进行对话,能够和远在他乡读书的孩子们打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我感觉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20年级护理15班 钟蔺川

3月4日,钟蔺川同学在当地医院做志愿者。医院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场所,需要志愿者维护秩序,她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帮助病人扫健康码,提醒他们,科学佩戴口罩,指导他们做核酸,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善解人意的人。她说:“叔叔阿姨的一句小姑娘谢谢你,会让我开心很久,我觉得一切是值得的。”

2021级护专1班 艾佳雪、王诗琪

我院艾佳雪和王诗琪同学也化身为小雷锋,协助环卫工人捡拾垃圾保持城市的清洁,在活动的过程中更化身为文明督导员,劝阻要横穿马路的行人。让文明之花不断绽放,让雷锋精神永续传承!

2021级护专1班 王诗琪

3月5日,王诗琪同学积极参加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活动,配合政府、爱心企业宣传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帮忙搬椅子、贴横幅、维持活动秩序,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观看表演的环境。同时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志愿者们给在场的群众发放防诈骗等相关的金融知识。她说:“我很高兴参与这一次志愿活动,在特殊的一天,做了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我们都能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2021级护专10班 陈雨露

3月5日,陈雨露同学参加了龙泉驿疫苗接种点志愿活动,帮助引导前来接种的居民按序接种,指导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她说:“身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危急时刻,我更应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2021级助产1班 冯巧艳

冯巧艳同学也做着同样的事,他在志愿服务中帮助接种疫苗的居民填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量血压、测体温、以及观察留观区居民的留观情况。她说:“看着那些被帮助的人们脸上露出的愉快的笑容,我就知道我的志愿服务工作是有意义的,我们青少年应该在这最青春的年纪,做最有意义的事。”

2020级护专2班 蒋祉祺

在成都有一家这样的面包店,它叫“面包慢点点”,在公益烘焙坊“面包慢点点”里陪伴心智障碍者,陪伴方式主要为绘画、烘焙。因服务对象为特殊群体,这便是一个特殊工作岗位。3月3日,我院蒋祉祺同学,便在这里帮助着这群特殊的人。

图片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弘扬无私奉献,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学雷锋,做好事,雷锋精神也是我们这个物质经济日益发展的的现代人们需要不断地继承和发扬的高尚品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