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学院开展2023年“精神卫生日”...
践行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启...
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以棋会友 棋乐无穷
 

下棋是一门融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智力运动。不仅能增强思维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为了营造中国象棋特色文化氛围,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棋艺水平,2019年10月19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崇德社区开展了“棋类大比拼”活动。

课堂刚开始,志愿者介绍了棋类的历史来源及近代发展引入活动主题,接着分别从象棋、五子棋、军旗三个棋类详细讲解背景信息和下棋规则。在提及象棋时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讲述各个棋子的走位和规则;而女生则对五子棋兴趣更高,十分期待展开五子棋的对决;在讲解军旗时,一位小朋友举手发言说到:“ 整场棋里面军棋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保护军旗,”此外他还提到工兵的作用是排雷,可见这位小朋友对军棋大有研究。

接着进入了激动人心的棋类大比拼环节,对决过程中,小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他们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虽然表面平静,但是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大家在这场脑力风暴的比拼中,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本次棋类比拼大赛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棋艺,还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小朋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愿小朋友们继续在这小小棋盘上,提高棋艺,以棋会友,感受无穷乐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