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拔河比赛促团结 凝心聚力展风采...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使命在心 重任在肩
熊雪英  学生工作部

为加强学院学工管理人员对学生教育不断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发展,2018年4月3日,受张先庚院长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原学生处处长蒋建华来我院成都校区为学工系统管理人员和专职辅导员作“艰巨的任务 崇高的使命——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考”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和院长张先庚出席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主持。

江涛书记对蒋建华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生工作既重要也复杂更困难,我们需要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做准备。张先庚院长表示,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关键是教学和学生管理两方面。学生工作队伍责任重大,特别是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真正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让学生“专业成才”和“精神成人”的任务。希望通过特邀蒋处长来院作培训,学生管理者能够学习新理念,在未来的学院发展中结合我院实际,将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和优化,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蒋建华处长在培训中提到,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既是艰巨的任务,也是崇高的使命,要搞好学生管理工作,就要做到知己知彼,即学生教育管理者的角色认知——知己,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特点——知彼。要理解教育的的意义,即教育是引导不是去左右、是影响不是去支配、是感染不是去教训、是解放不是去控制。作为教育管理者,自身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把爱融入管理当中,让学生在爱的感受和实践中成长,要做到对工作敬业、对组织忠诚、对领导服从、对自己自信、对他人欣赏。特别是辅导员,工作是平凡的、复杂的、艰苦的,但是高尚的,只有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真正的实现传思想理论之道,授文化科学之业,解学生成长之惑。

交流阶段,老师们针对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向蒋处长咨询,蒋处长耐心地做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会,各位学工人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又有了新的定位,对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充满了信心,在工作中要勤思考、勤学习、勤总结,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