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开展四川护理职业...
【公示】关于2023-2024年度“中...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
  学生工作部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能力,我院于4月4日和11日,分别在成都和德阳两个校区召开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智勇主持。成都和德阳两校区共80余位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欧阳忠发老师就《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能力与素质提升》专题对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说明。他指出,在大学生党建工作中,辅导员一要准确把握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大学生党建岗位职责。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切实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熟悉党员发展程序,善于围绕“结合学生专业”、“结合学生实践能力”、“结合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善于抓好党支部最基本制度的运用。二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学生党建专家。辅导员要有做大事的格局、做小事的态度和做成事的素质,不断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向“专业化、专家型”辅导员发展。三要抓住关键环节,有力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实效。辅导员要深入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同时要严把学生党员发展观,把政治标准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首要标准,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和纪律。辅导员要创新学生党建方法与途径,运用新媒体工具,加强体验式教育,积极创设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的平台,提高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接下来,陈旭老师就《辅导员对大学生常见精神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方法》专题对大家进行了专业培训。她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学生中常见的两类精神问题——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重点讲解了这两类精神问题的识别方法、危害以及近几年国内的患病情况。然后通过大学生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识别心理异常学生,并为大家提供了相应的实用性较强的处理方法与技巧。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最后,李部长做总结讲话,他对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所有辅导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来,做到真正的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整体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