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生工作院团委党建工作意见箱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4...
【公示】关于 “指尖笔墨,厚‘...
【公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
【公示】川渝地区首届禁毒视频...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师生共话“爱学习 会学习 乐学...
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体育联赛总...
感恩奋进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
青春肩负使命 奋斗铸就辉煌——...
四川省高校“名师面对面”心理...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到我院开展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青春不任性
张书菡  院团委会宣传部

为提升我院师生网络信息保护意识,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技能,2019年4月11日,德阳校区教学楼217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不任性”为主题的新时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控知识公益讲座。全场200多名师生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内容是以“网络安全”为主并结合“金融安全”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高校学生因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或自控能力较差或缺少信用评价认识等原因,成为了金融风险和网络风险方面的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本次讲座旨在让大家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提升网络防范意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加强个人网络安全常识学习,多渠道、多方式提高对不法信息的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信息泄露;掌握基本的防护措施,以预防为主,杜绝不法信息侵入。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呼吁:高校大学生要主动承担起普及宣传网络安全常识的责任,将亲人、朋友作为宣传对象,由点及面,努力营造出清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关闭窗口